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司法救助!广德检察为她送去冬日的温暖!
时间:2020-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不知如何感谢你们才好,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020年12月22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将申请到的7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刑事被害人柏某某家中,柏某某的丈夫感激地说到。

 

    时间回到2019年4月16日,广德市柏垫镇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焦某某持铁锤造成一死三伤,案发第二日,犯罪嫌疑人焦某某被抓获归案,后经鉴定,焦某某案发时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被害人柏某某在该起案件中颅脑受重伤,后被评定为伤残一级,处于植物人状态,生活不能自理,治疗中共花去50余万元的治疗费。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焦某某家庭经济也特别困难,焦某某的妻子在该案中也受伤,无赔偿能力。柏某某无法获得赔偿

面对高额的治疗费及后续仍需治疗的费用
他们一家犯了难。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了解到柏某某因案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后,承办该案的检察官主动前往柏某某所在的村委会走访,了解柏某某家庭情况。经核实,柏某某家庭两人生活,系失独家庭,其子在2013年的一场车祸中丧生,夫妻俩深受打击,丈夫身体状况较差,曾做过心脏支架手术,无劳动能力,家庭无收入来源,仅靠低保维持生活。案发后,其丈夫一直随侍护理,2019年10月8日,广德市人民检察向柏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5万元。

   虽已向被害人柏某某发放过救助金,但相比已产生的高额医疗费和后续仍需治疗的费用还远远不够,为了帮助柏某某一家渡过难关,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向本市市委政法委申报,申请省级司法救助资金联合救助,在省委政法委大力支持下,为柏某某申请联合救助资金7万元。 2020年12月22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一行4人驱车来到柏某某所在的村委会,和村干部一同前往柏某某家中,向柏某某送去国家司法救助金。

   司法救助是一项民心工程,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的生动实践。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案件索受理工作,对贫困刑事案件当事人做到应救尽救、能救尽救,进一步发挥统筹作用,加强内外沟通协调力度,拓展多元化救助模式,增强救助的针对性、及时性、实效性,推动被害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