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探索服务民企路径 对冲新冠疫情影响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影响民营企业同样未能置身其外在后疫情时期如何做好检察助企工作更加精准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一项重要议事日程摆在了广德检察人的案头广德检察人的答案来啦升级一个平台开展两项活动强化三项监督健全四项机制

 

“工作站+联络室+N”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平台该院在原有的11个“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站”的基础上,按需增设N个工作站,推行对本市“独角兽”类民营企业检察服务的“私人定制”。同时,在“一区三园”管委会设立“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工作联络室”,将采取现场办公、入企走访、网上受理、组建检企微信群等“N”种方式,及时收集没有设立工作站的其他企业的司法需求,及时为他们提供涉检环节司法服务。

为增强此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0年4月26日至27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兴举,专职检委郎大江走访了该市“一区三园”管委会和多家民营企业,听取对检察机关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做好司法为民这篇大文章的同时,不断探索司法助企的新路子,与群众心连心,与企业肩并肩,依法履职尽责,助力民营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近年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本市实际,结合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司法办案和服务保障力度。此项举措是继“民行进民企,维权促发展”“检察官说法小分队送法进民企”“法治大餐进民企”“四送一服”,在民营企业设立“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站”及送“服”上门问需于企后,采取的又一项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