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助力春茶采收,广检“红马甲”来报道
时间:2020-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市是远近闻名的茶乡,茶园面积多达11万亩,每年需要采茶工人近6万人,春茶采摘在即,受疫情影响,茶农们却普遍面临着工人短缺的问题。

根据市委等7部门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行动的倡议书》,2020年4月3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以“红色星期六”为契机,号召该院检察志愿服务队,前往邱村镇祥凌村茶园,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活动,抢抓春茶采收,助力茶农复工复产。

活动中,队员们身穿红马甲,系上茶篓,在茶农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采茶要领,一片片新芽被采摘下来,等待加工。

在两个多小时忙碌之后,十余名检察志愿者将采摘的鲜叶汇聚在一起,主动拍照发朋友圈,帮茶农销售做宣传:“get到新技能,原来茶叶是要用手掰的,不是掐的哦”、“采茶姑娘”。

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纷纷表示,采茶不仅深刻体会了茶农的辛苦,也深入了解了茶文化知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期间茶农抢时机、用工难起到了帮助和宣传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