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打财断血”!广德检察利剑出鞘
时间:2019-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严防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广德检察放大招啦为加强对扫黑除恶涉案财产及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研究出台方案加大检察力度提高监督实效监督黑恶势力涉案财产及财产刑执行工作有序开展。

2019年4月11日下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广德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涉财产刑执行工作联席会联席会上检察机关表示: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对黑恶势力涉刑事案件涉案财产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工作要求,本院已经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在刑事执行阶段,要确保检法两家沟通衔接,确保财产刑执行信息共享,联系畅通,在摸清涉黑恶财产刑执行的底数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监督好涉黑恶财产刑执行工作有序开展。

 法院方面表示:对涉黑恶势力财产刑执行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从严从快移送立案执行,建立相关台账,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确保彻底“打财断血”,摧毁涉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会后,检察机关当场督促法院刑庭对一件生效涉恶财产刑案件移送执行庭立案执行,继续追缴该案中未到位的违法所得39.16万元、罚金刑20.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