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检察长和教育体育局长带案进校园推动高检院第一号检察建议落实
时间:2019-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4月2日上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荣立与该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丁端海一同到中小学校调研,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并与学校领导、老师代表进行座谈。

    张伟一行首先对学校的安全管理、法制宣传及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进行了查看,针对学校在预防性侵害学生等方面的制度落实情况向校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询问了解。

张伟在座谈发言中指出,未成年人寄托了国家的希望,未成年人的价值取向就是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未成年人的竞争力就是国家未来的竞争力。因此,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将之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紧抓手中、扛在肩上,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与各部门协力将此项工作谋深谋远做实。

    张伟针对落实好高检院第一号检察建议及该校近期发生的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从预防性侵害教育、校聘人员准入审查、教职工师德教育和法治教育考核、校园安全责任制、寄宿学生管理、防止社会人员性侵害在校学生、家校社协作配合、对全县学校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开展督查等八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