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按《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检察工作制度化——广检人学用《条例》(九)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国辉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总规范,是党的一项基本法规,它的颁布实施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主题体现了党和人民新时期的政治要求、法治要求、发展要求、实践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最本质的特征、最大的优势和最根本的保证。

      作为基层检察院的一名领导,必须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透学深,严格贯彻执行。

      一是坚定大方向就是要坚定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二是着力落脚点,就是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应当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决策部署、指示等事项,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工作落实。

      三是当好刀把子,就是要立足打击和保护职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四是做好答卷人,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检察工作和群众路线相结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和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向出卷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