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按《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检察工作制度化——广检人学用《条例》(八)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刘远春

 政法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政法工作关乎着国家 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等重要职能职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政法队伍,关系着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政法队伍应该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遵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扎实开展好政法各项工作,常抓不懈,就抓不松,不断推进法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政法系统的队伍应该是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时刻维护着国家安全,时刻关心着人民群众安全的队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变。

      政法队伍要具备一流的业务操作技能,一流的业务办案水平,才能确保政法工作依法开展、张弛有度、井然有序,才能维护好政法工作的权威性。

      政法队伍应严明政治纪律,以铁的纪律约束自我、规范自我,听从党的指挥,遵守党的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确实把各项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