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按《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检察工作制度化——广检人学用《条例》(三)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中央制定政法工作条例,目的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为党和国家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为基层检察机关,当前要学习贯彻好条例精神,应当把握好以下三点: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把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检察工作成效的一把标尺,把检察工作的重心放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平安建设等领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好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严格公正执法。锤炼过硬的司法本领,持续提升检察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检察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坚守法律底线,始终保持高度的司法理性,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只有廉洁执法才能公正司法。

        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核心,力促平安和谐建设。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关系到人民的安居、社会的安定、国家的长治久安,必须抓好抓实。要从重从快地打击各类黑恶势力,铲除他们的经济基础,要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打掉黑恶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为实施现代化的强国目标创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 副检察长 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