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按《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检察工作制度化——广检人学用《条例》(二)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共九章,三十九条,它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的政法工作作出了规定,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党有机统一的必然举措。政法机关是“刀把子”。方向是最重要的问题,这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否则就会走上偏路、歪路。这就需要把政治建设始终放在首位,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把政法机关党建工作列为重点,形成以上率下,全面协同的工作机制,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治理体系。

      作为基层院一名院领导,应带头学好学透《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它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同时组织引导好分管部门干警学习,用实际行动教育他们,影响他们,让干警们充分认识到检察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坚决克服重业务、轻政治和政治与业务脱节的现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让学习切实取得成效,为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林兴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