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按《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检察工作制度化——广检人学用《条例》(一)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导语:《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制度擘画。《条例》颁布后,我院迅速传达学习,多种形式学好用活,2019年1月21日即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方式,组织对《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依据《条例》规定制定了《广德县人民检察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办法》,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和个人有关事项请示报告的内容、程序、报告责任人和时限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在制定《广德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时严格遵循了《条例》中的各项制度规定、工作要求。

2019年2月22日上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

集中观看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的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分享了学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2019年1月13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刻阐明了党领导政法工作方针政策,明确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系列重大问题,规范了党领导政法工作体制机制、内容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政法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法治性在更高水平上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从制度上保障了政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基层政法单位,我院党组将带领全院干警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坚决贯彻执行好《条例》,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各项制度在我院落到实处,确保我院办理的每个司法案件都能得到公正高效处理,确保我院不出现任何重大风险隐患,确保我院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有效开展,为推动广德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司法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