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围观!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那么,广德县人民察院的检察官在忙些什么呢?小编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参加“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12月4日上午,广德县“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桃州镇夫子庙广场举办,县领导王庆武、蔡明友、胡建平、许良永、阮景康参加活动。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诉讼监督部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以2018年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建设法治广德中的重要作用。

参加广德县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
        今天上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刑事执行检察部部长郎大江参加广德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座谈会,为广德下一步的社区矫正工作谏言献策。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履行担当普法、维护稳定的社会责任,今天14时许,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广德县实验小学东校区,开展“法治进校园”的活动,通过法治教育课、普法活动、提供法律知识讲解与咨询等,培养和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我院干警梅婷——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PPT的详细展示,真实案例的生动讲解,现场互动的灵活教学,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律不只是撰写于书本中的条条框框,更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理解到了真正的法律不是铭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内心里。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少年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增强他们对法律精神、法律内容的正确理解,提升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与宪法同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职责,共建和谐法治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