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谁执法谁普法”原则,落实“七五”普法的各项要求,全面提升我县校园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学法守法自觉性,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广德县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9月24日-30日为期一周的开展“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 “法律进学校”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年9月27日检察官进入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9月29日检察官进入四合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刑事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们以案释法,通过办理的真实案例,针对本地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生动形象地将法律知识与案例相结合,解读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未成年犯罪案件,就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心理和特点,深入浅出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警示学生要远离犯罪,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增长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更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正面、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

  讲座结束后,学校老师表示“感谢检察官们百忙之中送法进校园,今天的法制讲座和众人签名活动很精彩、很成功,同学们热情高涨,受机关院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在校生犯罪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