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宣城市2015年预防职务犯罪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5-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4下午,宣城市预防职务犯罪“十大典型案件评析”活动来到广德。主讲人宣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卞东胜在县会议中心为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近300名名党员干部做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活动的精彩讲座,县委副书记何田主持评析会。

评析会上,主讲人卞东胜结合从十八大之后全国、全省及本地查处的有重大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中精心挑选的十个典型案件,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等易发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及立案标准;并对职务犯罪的界定、特点和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同时, 卞东胜副检察长针对职务犯罪致罪原因,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及法制观念、社会消极因素等主观方面,分析到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监督管理不到位等客观方面,讲解内容既详细透彻又生动全面。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教育预防、机制预防和监督预防等预防对策。

   此次案件评析会基本覆盖全县各个单位领导干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荣贪耻”警示教育。不少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听完宣讲后,表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可小视,平时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小事、小节上抓起,从自我做起,才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