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拍摄微电影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4-09-11  作者:  新闻来源:广检 【字号: | |

812,在我院以“看得见的正义”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上,首部由我院干警自编、自演的预防微电影《破碎的奖杯》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微电影讲述了仕途顺利、家庭幸福的某市国税局副局长“严正义”为了个人和家人物质享受,终究经不起利益的诱惑,不惜铤而走险,收受他人贿赂,致使国家税收遭受重大损失,由一位原则性强的领导逐步沦为阶下囚。影片虽然在经济、场面、人物方面都显的“微”,但在情怀、能量和蕴含的精神品质上面却是强大的,不仅弘扬了廉荣贪耻的价值取向,而且倡导了“预防职务犯罪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观后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和深思。

该部微电影的拍摄体现了我院文化育检的精神,大大地丰富了检察文化内容,也给观众展现了我院检察官时尚、艺术的另一面。

微电影从起稿到制作完成的全过程都体现了我院干警的智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剧本是我院的青年干警取材于身边人、身边事和办理的真实案例而编写,演员都是我院干警亲自出演。自5月份我院成立微电影创作筹备组以来,从剧本的创作、演员的人选、再到拍摄,历经两个多月的艰辛。期间,干警们都是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拍摄过程更是事无巨细,大家主动配合,非常默契。剧中的主要演员为了能够将角色演绎得更完美,牺牲了自己休息和照顾家庭的时间。

本部微电影将参与上级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大赛,为了提交高质量的作品,85晚,参演干警们集中在院二楼视频会议室,大家对样片每个细节进行反复推敲,踊跃发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亲自到会,认真倾听每位干警的意见,对不妥之处一一予以修正,严格把关剧中每个镜头。会议结束已是深夜十一点多了。正是因为领导的高度重视、干警们的同心协力和敬业精神,才使影片得以成功拍摄。

微电影故事生动、寓教于乐,将“反腐”这个严肃的命题用轻松愉快的形式表现出来,让观影者在不知不觉中受启发、获警示。